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厉行节约粮食,争创三明三康”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7   浏览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信息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厉行节约粮食,争创三明三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厉行节约理念根植在每一位学生心中。

班会过程中,主讲人结合具体事例,通过交流分享、观影等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清楚地意识到勤俭不是小气,而是一种文明、一种意识、一种素养、一种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构建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学院也将会继续发挥主题班会这一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作用,不断深化主题班会育人内涵、创新主题班会活动形式,为学生思想领航,为学生成长护航。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