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师爱生丨主题活动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222

为深入了解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爱,使尊师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915日,我科技楼614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分管资助的指导老师主持会议,学院部分辅导员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席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我院分管资助的指导老师简单讲述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及目的。

随后指导老师简单介绍了目前国家、学校学院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以及相关政策,并总结了在过去一年里学院相关资助政策开展取得的成果。

接着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就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谈了各自认识,讲述了入学以来的受资助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下不畏困难、自强自立开展学习和生活的经验和感受。

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发言之后,指导老师从助学贷款、缴纳学费、担任职务、入党情况、获得奖学金等方面亲切地询问他们的基本情况,并鼓励学生就自己存在的问题和困惑提出来进行交流。参会老师们就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和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表示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予以采纳,不断完善资助工作体系。

指导老师就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谈到党和政府高度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党和政府建立了比较完善的学生资助体系正是要解除大家后顾之忧让同学们安心学习。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树立自信,心怀感恩,端正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成长道路中的逆境,用智慧勇敢地迎接挑战;把国家资助与个人励志成才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感恩回报国家和社会。

本次座谈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生资助工作,也对我院资助育人工作起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