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丨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易”起淘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207

为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信息工程学院于11月6日至11月7日在南区荷花池举办了以“简淘益生活”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从“大学生闲置物品再利用”和“锻炼大学生沟通能力”这两方面入手。为各院参赛队伍提供了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同时,我院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各院参赛队伍,在各个摊位设立了不同的小游戏,同学们获胜并收集完规定印章后,到主办方处进行抽奖。此外,我院易班发展中心还利用了“易班APP”搭建轻应用,线上拓展了“刮卡集字”等小游戏。该合作销售及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小游戏的模式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达到吸引客源的目的。同学们在进行二手物品交易的同时,还体验到丰富有趣的小游戏,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本次“易”起淘跳蚤市场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加强了同学们沟通能力的同时,变闲置为循环,变浪费为消费,助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闲置有价值,消费不浪费”。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