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百度智能云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实践大赛获得团队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12-17   浏览次数:639

“百度智能云杯”首届福建省大学生人工智能行业分析与实践大赛于2021年11月首次举办,福建省共计51所高校报名参赛,其中,来自本科学校的有115个团队。本科组作品以“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为主,就人工智能在工业、农业(含林、渔业)、商业(含电子商务)、教育、城市(含交通)、安全等领域给出调研、设计、效益等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本次大赛由省教育厅指导,福建省人工智能科教学会主办,闽江学院承办,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28家单位协办。

我院电子信息学科带头人贾鹤鸣教授、教育与音乐学院吴迪副教授共同指导的《基于深度学习的车载影像实时环境感知》项目荣获优秀奖,该项目由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魏宏炜带队,2021级人工智能专业倪萍、蒲锐茜和叶彬彬共同参与完成,主要利用机器视觉方法对交通环境信息进行提取和识别,获得的结果能够直接用于智能车辆的辅助驾驶或自动导航中。本参赛项目的获奖为我院人工智能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人工智能专业学生的技能学习和职业发展树立了良好榜样。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