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建设平安校园——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237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校园诈骗案件发生,10月21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三明学院“平安三大”宣教队成员康楠在博学楼202开展了关于法治安全教育的讲座。

讲座伊始,康楠通过“连环诈骗”的短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四种不同的网络诈骗类型,分别是:“网络诈骗”、“冒充诈骗”、“网购骗局”和“钓鱼网站”,新生通过直观的视频呈现和主讲人形象生动的阐述,了解了诈骗形成的缘由及其对大学生造成的恶劣影响。紧接着,康楠对于当下大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安全意识淡薄、信息获取渠道多样但不稳定等现象,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性策略,告诫同学们既要牢记安全知识,还要提高判断能力,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法治安全教育讲座帮助新生了解了更多的诈骗手段与方式,加深了他们对诈骗案件的危害性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甄别诈骗行为的能力,有效地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