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开展项目式研究,打造劳动教育新样态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80

为促进专业提升与劳动教育有效融合,4月13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614会议室开展“智慧农业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项目研讨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廖逢钗教授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廖逢钗教授介绍了“智慧农业物联网综合应用开发项目基本框架,在劳动基地安装传感器到空中无线通讯再到机架式服务器实现数据的采集传送储存,显示等一体化流程,有效利用物联网应用技术解决学生劳动实践难题“听了廖老师的介绍,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这个专业未来前景广阔,只要踏实肯学、大胆创新、学以致用就一定能收获满满。”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章诗莹同学如是说道。

通过融合学科专业,以项目式研究的方式开展“劳动+专业提升的倡导,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劳动能力、锻炼了意志,更进一步引领了学生在劳动中的深度探究、学以致用,是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的有力举措。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