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当铺:信息工程学院探索党支部志愿服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68

近日,由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搭建的志愿服务平台——“爱心当铺”正式启动运营。

“爱心当铺”是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创建项目,建立了“1234”运行模式“一票”:爱心当票,“交换”服务的凭证;“二队”: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三明三康”青年突击队;“三账”:志愿者信息台账、志愿活动台账、爱心积分台账;“四方式”:爱心传递、公益实践、结对帮扶、互换捐赠。全院学生可以将理论宣讲课、闲置书籍、志愿服务、知识技能存入“爱心当铺”,供有需要的人选择、共享,存入者获得志愿服务积分(或者党员学时),受益者用志愿服务积分换取,实现“双向”志愿服务效果

“爱心当铺”项目是信息工程学院推进党建工作品牌创建中探索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载体,是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的一次新的探索,是学院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项目的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党员和青年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意识。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