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今日教育风采,成明日卓越之师”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2-04-20   浏览次数:26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主动适应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对高素质师资的需求,引导师范生自觉、自主地进行基本技能训练,提高从师任教的基本素质打好“六大攻坚战”。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推进开展我是师范生”活动,以过程实训为重点,积极探索提升师范生师德践行、教学实践、综合育人和自主发展等四大能力

410日下午,支部邀请19-20级积极分子和18级优秀实习生于科技楼701微格实训室进行片段式教学展示,讲授者分享本次片段式教学设计意图,支部党员通过网络实时在线做好教学反馈并填写教学反馈单,通过“讲+学”对比促练,线上+线下互动促学,分享自己的感想与心得。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数学与应用数学学生党支部以支部建设为引领,依托专业学习技能打造“我是师范生”项目,我院的师范生们开设了一个展现新时代教师风范的舞台。三尺讲台几度春秋染芳华,一枝粉笔多少英才遍天下。这既检阅了我院师范生的实习成果,也对低年级师范生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