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展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第一批发展对象答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227

加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考核,并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进步情况,427日下午,我院于科技楼1417举行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线上答辩会。

此次答辩会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发展对象自我陈述,主要汇报个人的入党动机、思想进步情况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第二个环节抽题,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时政要闻、实践活动、思想状况等方面。第三个环节为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答辩内容进行投票。

答辩伊始,发展对象讲述自己的入党动机以及思想一步步的转变,逐渐向党组织靠拢,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对自己的思想上以及行动上的事情进行陈述表明自己在思想与行动方面的进步,存在不足。答辩过程中,评委们认真听取每位发展对象的陈述,发展对象叙述完毕后,抽取事先由评委准备的问题进行现场回答,进一步考察发展对象们的思想政治素养。本次答辩中,部分同志从容冷静、思维清晰,体现出了良好的党性修养与较高的思想觉悟,但也有少数同志存在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不足的情况。

此次发展对象答辩会有利于发展对象及时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准确做出调整,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增强对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思想觉悟,不断向党组织看齐靠拢,也有利于学院继续接纳优秀学生加入党组织,壮大党的队伍。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