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简”钟情,“职”为你来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模拟招聘·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6   浏览次数:182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就业意识,培养学生就业技能,激发学生就业热情,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04月25日晚7点在理工三407教室举办了主题为 一‘简’钟情,‘职’为你来”的校园“模拟招聘·简历制作”大赛决赛。

在本次校园“模拟招聘·简历制作”大赛的决赛中,每名选手需要经过三个环节,即竞聘演说、现场抽题、情景面试。评委则在选手完成介绍后,总结概括选手的优缺点,针对选手应聘的岗位及具体情况进行提问。本次决赛不仅重视选手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把目光放在了选手的口语表达上,把关注点投放到选手是否能把专业知识与工作相结合,能否把最好的工作态度及看法自然表达。大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自己的招聘经历和工作案例,为选手提供了具体的简历设计建议。

本次“模拟招聘·简历制作”大赛,参赛作品总体上表述清晰、重点突出、创意新颖,部分选手能根据自身求职意向设计简历内容,突出专业特色、自身与意向岗位的匹配度,体现了较高的设计水平和职业素养。本次大赛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求职就业氛围,对于引导学生不断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