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生涯,憧憬未来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7   浏览次数:315

为启发学生学习原动力,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涯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引导,强化规划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2年6月6日晚7点在理工三407教室举办“憧憬未来,职业规划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决赛围绕竞聘演说、介绍职业生涯规划以及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评委在选手完成介绍后,总结概括选手的优缺点,针对选手应聘的岗位及具体情况进行指导。本次决赛不仅重视选手的专业知识,更多地把目光放在了选手的口语表达以及对职业生涯的认知上,把关注点投放到选手能否把专业知识与工作经历相结合,能否自然表达出最好的工作态度及看法。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审,19数本的黄翠婷获第一奖,20数一的李奕萱及19计一的黄强生获二等奖,19数本的林雯婧、19通信工程黄胜利及19物一的姚慧婷获三等奖,19通二林伟光、21计科龚冬梅同学获优秀奖。大赛最后,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总结点评,并结合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历和求职工作经验,为选手提供了具体的简历设计建议和职业生涯规划书的具体要求。

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让学生们更加全面地认知自我,使自我的发展规划同社会需求与未来岗位吻合发展,使自身潜力与将来发展实现同频共振,信息工程学院也将不断提升学生的求职技能,增强学生们的就业能力,引导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