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0级学生体验式实习、实训开训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412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实践以及创新能力,5月27日,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0级学生在校内开展为期 6 周的“体验式实习、实训”开训,专业共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网络工程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共计393名学生参训。


    本次实训的内容结合了各学科特点与项目实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基于智慧校园项目成果导向系统进行开发实训,物联网工程专业围绕嵌入式开发技术、电路设计等培训,通信工程专业基于STM32的嵌入式系统设计、无线通信模块的室内定位等技术的应用与系统开发;网络工程专业围绕Linux 基础、负载均衡、分布式文件系统、任务调度等应用实训。各专业负责人协同企业实战项目对每位学生的实习或实训进行考核,以达到实现培养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的应技术用型人才。虽然本次因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不能外出,但各专业负责人协同企业将实战项目送进高校,就地搭建实训环境,从理论和实操两个方面全方位地满足实训的需求。在本次培训中,课堂和实验室融为一体,所学的理论知识立马可以进行实操验证,学以致用,学生参与的热情高涨。



 体验式实训是教学的一部分,是培养提高大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必要环节,信息工程学院长期坚持以实训促发展,以实践强技能,开展体验式实训旨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仅加强学生项目化的思维能力,更加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学生尽早接触企业真实项目、接触企业文化、提高对项目流程的认识同时也在体验实训中,拓展丰富人才培养渠道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