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赴三钢集团技术中心进行学科专业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次数:405

7月27日上午,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暑期学科建设调研老师一行11人在院长刘持标、科技处(社科处)处长邱锦明带领下赴三钢集团技术中心进行调研交流。

三钢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方宇荣、项目管理科科长王义惠等人对信息工程学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智能技术室、数字技术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方宇荣主任就三钢智能制造、集团化管控、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等发展现状及人才、技术需求做了介绍,详细说明了三钢集团在大数据建设及应用、云存储应用、智能设备升级、人工智能算法与生产结合等领域的发展情况。

刘持标院长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师资优势、学科优势、专业优势,针对学院老师参与三钢集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等场景做了说明,同时就博士后工作站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科技处处长邱锦明教授从数字福建工业能源大数据研究所的成果出发,对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分析预测及决策、数字孪生等新技术新业态与三钢集团技术中心业务的结合做了说明,并对联合开展课题申报和项目合作做了初步探讨。

其他参与交流的老师分别从学科建设、横向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等各角度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此次交流让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更好地了解到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及网络技术在工业生产中的具体应用,了解到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升级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及发展方向,将更好地促进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培养更符合产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