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 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462

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共获全国等奖2项、三等奖2,优秀奖3项的优异成绩。

“大唐杯”是全国首个以5G移动通信技术原理为主、5G移动通信设备配置操作实践与系统仿真相结合的大型全国性竞技比赛。比赛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全国近300所本科院校3万多名学生参与。

为更好备战此次竞赛,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指导教师团队在认真总结前几次参赛经验基础上,本次竞赛的组织和培训采取多项改革,充分利用课余期间对参赛学生进行线上与线下培训。最终,参赛学生在团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紧密合作、顽强拚博,顺利完成竞赛,用自己的智慧和努力换来了优异的成绩。

为贯彻国家移动通信5G技术发展战略部署,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依托“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三明市5G创新实验室”,面向社会、老师及同学进行了一系列培训、科研及实践活动,极大提高了老师、学生对5G技术的掌握水平,为日后的教学、科研及求职做好充足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附件1: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学校(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