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初心,勇担当
—— 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读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2-09-28   浏览次数:156

为了让支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的理解与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支部于928日在科技楼614开展了以“忆初心,勇担当”为主题的学习心得分享活动。

活动之初,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各个环节与活动主旨。环节一,由支部党员展示各自结合对《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学习内容制作的PPT与收集的“四有”好老师故事,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入理解文件主旨与内涵。这种展现方式将“学”与“做”相结合,让党员们不仅了解了文件的内容还帮助他们增加学习深度同时也提高了党员的各方面能力。

支部党员黄文静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阅读至此,感慨良多。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青年人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要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丰富阅历、增长才干、磨砺精神。越是困难,越要激发斗志,迎难而上,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还有许多党员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感悟。

活动的最后,支部组织党员给入党时的自己写一封信,回忆入党初心,用文字记录下自己对党的情怀,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送上祝福。

最后,支部书记对今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并引导支部党员,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牢记初心,向先辈们学习,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回忆初心,做时代的担当者!”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