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索引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538

近日,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级网络工程2班学生文昌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索引期刊《Mathematics》(数学2区)上发表题为“Modified Remora Optimization Algorithm with Multistrategies for Global Optimization Problem”的论文。

该研究工作在信息工程学院贾鹤鸣教授、教育与音乐学院吴迪副教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三明学院为第一研究单位。

 

Mathematics》

论文提出了一种改进的䲟鱼优化算法(MROA),通过引入一种新的宿主切换机制并结合联合反向学习、重启策略对䲟鱼优化算法(ROA)进行改进,有效提升了ROA的性能。MROA不仅在测试函数有良好表现,在焊接梁设计、减速器设计和压力容器设计等工程问题中也有较好的工程适用性。该工作得到了三明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培育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相关科研课题的资助。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