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农林大学陈琼副教授在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育思想和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7-20   浏览次数:246

7月20日上午,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思想和教学改革创新研讨会,邀请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福建省优秀教师,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福建省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国家级一流在线课程负责人陈琼副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作《数字赋能与智慧教学》专题报告。院领导刘持标、廖逢钗、崔积适、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及各教师代表参会。

 

 

 

陈琼副教授以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及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入浅出的对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在促进教育信息化从融合应用向创新发展以及新技术支持下教育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进行了阐述。并就不同层次教学目标和教学方法,以及信息化教学设计、实施和评价,在现代信息技术背景下是如何赋能教学全过程,如何打造自适应智慧课堂,如何助力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工程,为我院教育数字化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工作指引。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