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5G赋能千行百业-华为走进校园”暨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23

11月23日, “5G赋能千行百业-华为走进校园”暨中国科协“智惠行动”现场会我校成功举办。三明市科协主席张文静三明移动副总经理苏怀远,我校吴龙副校长、科技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现场会上,吴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在致欢迎词中表示,学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福建建设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按照《三明市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为主线,扎实推进政校企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三明市5G创新实验室培养ICT产业人才情况。

三明市科协主席张文静致辞中表示,科协组织和高校要将更多科技人才团结凝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努力为创新创业创造搭平台、创环境,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抢抓5G发展机遇,持续助力“数字三明”建设,服务产业创新发展,不断为推进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三明移动苏怀远副总经理在致辞中提出加快从通信服务向信息服务转变,紧紧抓住能量和信息这两条驱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主线,发挥信息通信行业独有的优势,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社会治理方式数智化转型。

会上,华为算力网络专家王建魁发表了“构筑智能根基 共创数智未来”的主题演讲,提出数字经济时代,算力是生产力。华为5GtoB专家白晨发表了“5G使能万物互联,赋能千行百业”的主题演讲,希望作为5G领域的积极参与者,能够为全社会数字化转型责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与会代表就5G赋能千行百业主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研讨与交流,纷纷分享了他们的意见看法。

本次会议由三明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三明分公司联合主办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