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党员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于5月17日,在科技楼614开展过好政治生日,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一次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党内组织生活党委组织部李金波副部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唱红歌、扬正气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共同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嘹亮的歌声、满腔的豪情表达爱国的深情,营造了活动现场热烈的氛围

送礼物、记使命

    赠送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支部党员和挂职领导李金波分别为上半年过政治生日的三位党员送上一份特别的“政治生日纪念卡”及书籍礼物时刻提醒和激励党员牢记初心,践行担当使命,增强党员意识,立足本质当先锋。

听故事、强信念

    党员罗慧灵同志为大家分享朱德的入党故事,让党员感悟革命先辈的入党初心,重新思考自身的初心使命,汲取无尽的红色精神力量,激励全体党员,始终牢记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不断激励大家笃定前行。

勤思想、铸党魂

    林文靖同志和赵露雨同志分别分享申请入党以来的思想转变情况。讲述了申请入党以来接受党的教育、接受党组织考验,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上的转变情况。通过结合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真实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培养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

温誓词、忆初心

    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新老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宣誓,在精神上接受洗礼,这是一场深刻的信仰锤炼,更是一次深沉的灵魂叩问。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用铿锵有力、饱含深情的声音庄严宣誓。一句一词,神圣而豪迈,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激情。

作总结、亮方向

    李金波老师为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讲话,他引导党员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学习,把作用体现到学生党员实际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鼓励党员多多学习新思想,新政策,新计划,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享受其中,在活动过程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以活动为契机锻炼自己各项能力。李老师的讲话为支部以后的工作指明方向,照亮党员正确的前进方向,勉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这个政治生日充满了“仪式感”,深刻体会到党组织对每一位党员在政治上的关心和精神上的鼓励。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看似小事,其实不小看似简单,其实意义深远它提醒着每一个党员,无论入党多久,无论世界多么变幻,都不能忘记入党的那一天,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