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信息工程学院转专业计划及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991

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

转专业计划及考核方案

       依据《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明院办发〔201759)和《三明学院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明院办发〔202063)规定,现将信息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转专业计划及考核方案公布如下:

一、基本原则

      我院学生转专业工作应遵循学生自愿、双向选择、公平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

      学院领导、各教学科、学生科组成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转专业的考核及组织协调。

、申请转条件及要求

   1. 符合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

   2. 当申请人数超过转出计划数时,将对申请者在校学习期间表现进行综合测评,按排名顺序,自高到低确定转出学生资格。综合测评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组织实施。

   3. 拟申请转出学生须提交转出申请和证明材料,分别由班级辅导员、教学科研科和学院逐级审核,最后报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审议通过。拟转出学生汇总表报教务处,并将名单在学院网站主页对外公布,接监督。

、申请转入条件及要求

   1. 符合学校有关转专业的规定。

   2. 申请者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

   3. 学院各专业接收转入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年拟接收计划人数。

   4. 申请转入我院学习的学生需参加我院组织的考核内容侧重对学生的基本素质、专业能力的考核,由转专业工作小组讨论确定。

、学院转专业工作程序

   1转出学生申请。拟转专业学生在学校教务处网页下载《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向所在院提出转专业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学生所在院审批同意后,将转专业申请表送交教务处。

   2转入学生审查和报送。教务处复核转专业条件并将申请转专业学生的材料送交我院。转专业学生经学院复核符合条件后,参加各专业组织的考核。学生最终成绩,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根据学生志愿和各专业拟接收转入计划,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经学院签字盖章后的审核结果和接收名单报送教务处批准。并将学校批准后的名单在学院网站进行公布,接监督。

、转入学生管理

      按照《三明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办法》(明院办发[2017]59号)的规定和学校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本细则由学院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1:信息工程学院转专业计划及考核表

       附件2:三明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28

2022信息工程学院转专业计划及考核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