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提升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77

2022年11月28日,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讨论的形式围绕“如何加强师范技能培养”这一问题展开。

首先,支部书记对本次党日活动主题进行介绍。随后,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或实习经历,就如何切实深化师范生技能培养作了发言。其中,19数学许蕊谈到:“在实习工作中感触最深的是在校内进行的微格课堂训练与实际的课堂情况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备课时要思考如何将课堂各环节衔接的更流畅,什么形式的活动安排才能使得教学内容更加紧凑。”教师党员程功塾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在培养教师技能,提升师范生能力的过程中应有具体的实施计划,真切地进行练习,及时复盘,反思总结,要在实际行动中一步一步地提升自己的能力。”

最后,支部书记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并对支部成员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要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铭记于心,在实践中逐步提升技能,争做“四有”好老师。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