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升温加热
发布时间:2022-12-06   浏览次数:158

“传达学习领会精神、专题研学入脑入心、创新形式走深走实、广泛宣讲振奋精神、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连日来,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领导干部率先领学。学院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二十大精神,要求全院师生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学院中心工作再谋划、再提升,切实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全院师生必须把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交流思考学、深入实践学,着力学深悟透,切实把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政治指引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金波如是说。

师生党员专题研学。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学院党委成员为各支部上专题党课详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帮助师生党员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尤其是教育政策动向,洞悉教育发展的美好前景,从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全院5个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撰写学习心得。青年教师党员梁明杰在学习心得中这样写道:要做政治素质强、教育站位高、国际视野宽、学术要求精,能够培养出更多新时代师范生的“金师”。

团员青年创新互学。11月7日,2021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表演朗诵《祖国,您在我心中》、歌曲《明天会更好》,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传达着美好的愿望。班级成长导师对同学们大胆展示自我给予肯定并鼓励同学们要学好知识,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我,用科技、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赋能,不懈奋斗!11月以来,学院团委组织班级团支部和楼栋团支部广泛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40余场,深入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奋斗青春最美答卷。

广泛宣讲集中深学。11月30日下午,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范连生教授为学院师生作宣讲报告。范教授结合三明市近五年的发展变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的宣传讲解和深入阐述参会师生一致认为,此次宣讲内容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深入浅出,为大家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启示和帮助。结合党团班一体化,持续开展“党员之声”,学生党员深入到教室、实验室、宿舍开展宣讲,将“大道理”转化为可亲可感的“小故事”,在润物无声中引导全体学生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结合实践贯通活学。学院党委注重发挥专业特色,将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建设紧密联系起来。在筹备2023年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引领数学系教师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团结一心开展工作研究,确保师范认证工作有序推进。此外,荷花苑6C楼栋党支部在社区举办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师范生三笔字书法作品展示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闽师精神、提振教育情怀、弘扬课改新理念,营造社区育人氛围。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实”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