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学生社区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204

3月29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社区楼栋党支部于荷花苑6B活动室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校工会党支部、各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楼栋学生代表到场参加。

“‘三月三’就是畲族人民代代相传的特色民族活动。大家会聚在一起打畲拳、跳竹竿舞、用畲歌对唱,以歌舞的形式增强同胞之间的情谊,表达畲族人民的热情。从明院到龙塔畲族村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欢迎大家来亲身感受畲族畲村的浓郁风情和民族魅力。”19数学党支部的党员兰媛媛说道。而后来自畲族、苗族、壮族、白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的同学们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纷纷老师同学们带来民族文化分享、民族美食等介绍由此展示少数民族的灿烂文化,宣传少数民族积极向上,青春活力的民族风貌,让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各民族的风土人情与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同学们和老师们用彩蛋和黏土共同创作了许多有民族特色和童年回忆的手工小摆件。20物联网的余俊同学说:“这是一次特殊意义的手工制作,与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一起,让我感觉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共同完成了20多个色彩丰富、做工精美的手工作品,收获满满。

“山绿起来人富起来,天地间回荡着中国节拍……”伴随着欢快的舞蹈,本次活动也接近了尾声。同学们共跳一支舞,同唱一首歌将大家的心更加紧密的连在一起。也让在场的同学们体会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肩负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