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石榴”情,民族一家亲——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31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民族团结意识3月以来,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一系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纳入党委会、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学习,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内涵。各党支部围绕主题采取了现场教学、志愿服务、师生座谈会、党员先锋结对帮扶、签订民族团结承诺书等多种形式,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党员同志们还通过进入学生社区、下宿舍以及开展“党员之声”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通过宣讲和观看视频《同行》,让我对民族一家亲的理解更加深刻,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拥护者、践行者,”宣讲团成员陈楚楚说道。

信息工程学院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暖心事,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