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丨信息工程学院数字档案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27日下午,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字档案项目驱动创新班开班仪式在知新楼1416会议室召开,拉开了校企共建数字档案人才联合培养的序幕。

数字档案实验室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校友企业福州震旦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集档案采集、数字档案加工、管理、数据分析和应用的一体化实习、实训基地。通过以档案数字化项目驱动的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数字档案知识讲座通过将我院教学档案数字化的过程,教会学生实施数字化项目的标准流程和项目管理的基础知识,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项目管理能力和研创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震旦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忠花女士阐述项目驱动创新班人才培养的愿景,并表达了对学生的殷切期望。随后,信息工程学院李金波书记做了总结性发言。李书记从“志存高远”、“抓住机会”、“持之以恒”、“实现梦想”四个方面激励学生,期望学生能够树立远大的志向,抓住在创新班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和展示自己的机会,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成为具有竞争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在职场上崭露头角,实现自己的抱负。

数字档案项目驱动创新班是我院为培养具有档案数字化应用能力、数字化处理软件研发能力和数字档案项目管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人才而设立的。接下来,学院将以数字档案实验室为校企合作的纽带,与企业在产、学、研、用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动数字档案行业的创新发展。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数字档案实验室将成为数字档案人才成长的摇篮和行业创新的源泉,为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