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龙为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子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10

3月26日,吴龙副校长在北区行政楼附楼3号会议室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的课堂。

吴龙副校长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基本国情、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基本理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战略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要求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明院五个方面,结合历史与现在、国内与国际以及三明学院的鲜活案例深刻解读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同学们福籽同心爱中华,同心共结幸福花。同时,吴龙副校长指出学校定期组织各项活动,着眼于有形、有感、有效三方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明院,增强“三个意识”“四个与共”“十二个必须”等理念,共同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建设与发展。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精神,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民族教育工作开创新局面。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