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5   浏览次数:717


为教育引导青年学子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学子的时代意识和思想觉悟,近期,信息工程学院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号召全院青年学子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以中国梦为导向,用奋斗的青春创造未来。

围绕“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这一主题,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传五四薪火,担青年使命”主题班团会、“观看《英雄之城》纪录片”网络主题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通过QQ、企业微信线上会议等方式,带领青年学子共同了解中国革命历史的伟大征程,一同回顾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


与此同时,信息工程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及学校团委的号召,通过微博账号发布#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的话题活动,与我院青年学子进行积极互动。并通过“五四青年说”青春宣言栏目、“五一全民运动 绿色低碳出行”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校园文化类活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书信征集比赛等,引导青年学子围绕纪念五四运动、青春感悟、对祖国寄语、青春正能量等内容,一同抒发爱国情怀,畅想青春中国梦。在54日的人民网“我们都是收信人”活动中,学院师生积极回应争做收信人,争当代言人。

通过参与“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同学们表示要自觉肩负起青年的使命、义务、责任和担当,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助力战“疫”胜利!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