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助力明溪实小小学人工智能教育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次数:294

2021年10月20日,三明学院网络中心副主任王红雨副教授带队,信息工程学院、教育与音乐学院一行八人赴明溪县实验小学就三明学院-明溪实小小学人工智能合作示范项目的相关事宜及注意事项进行洽谈,并参加了明溪县实验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试点校项目启动仪式。

明溪县实验小学校长王彩萍表示,希望三明学院老师及同学们能够组建团队帮助明溪县实验小学建立一套适合明溪实小的人工智能课程体系,并出版一套人工智能教育校本辅导教材和实训手册,培养一批明溪实小本校辅导教师团队,把人工智能思维及创意传授给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

座谈会后在明溪县实验小学老师们的协助下,由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的郑教海等三位同学分别为明溪实验小学五年级、三年级、二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非常生动有趣的课,三位“小老师”热爱学习、积极探索的新时代大学生风采以及富有青春和朝气的课堂组织,活泼有趣的课程内容展示,让同学们的眼睛里充满了渴望,对人工智能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信息工程学院与教育与音乐学院积极与地方对接,为明溪实小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助力。在信息工程学院及教育与音乐学院的支持下迅速组建团队,成立项目驱动创新班,项目成员利用课余时间针对小学生课堂教学技巧及课程设计的趣味性和知识性组织开展了多次课堂试讲、经验分享研讨,为接下来的课程安排做了充分的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