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 “大思政视野下《大学信息技术与应用》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69

11月22日,我院在科技楼1416会议室举办了“大思政视野下《大学信息技术与应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主讲人徐涛老师首先根据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要求,从《大学信息技术与应用》课程的培养目标和课程的特点入手,分享了省一流课程申报何建设的实践经验。交流环节中与会教师就教学内容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立体化、全方位”的教学资源建设和应用、学习通教学平台的使用技巧、理论课和实践课教学设计、教师团队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通过活动中的分享与讨论,与会教师进一步明确“线上理论+线下实践+多元评价+反馈改进”的教学模式的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利用线上资源实现差异化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线下注重实践,采用多元评价,及时跟进反馈、持续改进,优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打造合格的一流本科课程。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