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92

5月11日上午,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卢盛荣院长一行十余人来校调研并在科技楼614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研讨,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参加了研讨。

三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管强副院长主持并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学生竞赛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一些成功经验和提出了学院发展中遇到的一些难题。院务委员尤垂桔老师作为网络工程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课程设计结合了新工科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以云计算作为专业方向,各专业打通了程序设计工具类课程。课堂教学主要以一课双师的模式重理论、强实践来推动学生尽早融合企业实践中。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林丽华老师介绍了一流课程形成的经验,以培养方案为指挥棒,课程为落脚点,支撑培养方案目标,长期积累打磨深化成为了一门一流课程。

龙岩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在组织结构、工程教育认证材料提交经验和审理流程方面做了介绍。两个学院在二级组织架构、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学生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从中相互汲取经验,相互借鉴。双方一致表示要发挥各自优势,相互促进,共同推动地方本科教育事业发展。

会后,各系就具体业务展开了深度探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