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发挥党员在推动民族团结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于20243月26日在知新楼701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数学专业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师生观看新华社发布的民族团结进步的主题宣传片,倾听少数民族群众团结奋进的心声,感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出的累累硕果,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同心、同梦、同行为主线,讲解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介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积极推动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助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最后,现场党员同志们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在交流中,少数民族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民族的传统习俗、家乡特色、家乡话、在大学期间的成长及存在的困难等。大家都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的热潮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身边的少数民族同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接好新时代的接力棒。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