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记我心,安全演练保平安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楼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17   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常态化安全教育的开展,切实提高学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安全自救能力,信息工程学院于2024年3月16日在荷花苑5号楼B栋和荷花苑6号楼C栋开展学生社区楼栋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前期,楼栋负责人组织楼栋各宿舍分别在各宿舍观看火灾疏散逃生视频,通过真实的案例,强化同学们对宿舍消防安全的认识并了解掌握火灾现场逃生技能。

3月16日中午,急哨信号发出后,烟雾弹浓烟滚起,大家按照预定疏散路线,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快速有序撤离至指定避险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表现出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随后保卫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步骤,进行灭火器的操作演示。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并成功扑灭模拟火源。演练结束后,楼栋负责人针对消防安全疏散的注意事项再次进行强调,呼吁同学们要时刻牢记消防安全知识,做好宿舍内的火灾预防工作。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子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能力。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为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