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少数民族普通话专项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为切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促进各民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信息工程学院针对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组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专项培训班”。

    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温春勇老师在开班仪式上介绍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学好普通话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勇敢提问,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将持续以学生为中心,扎扎实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

    本次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专项培训班邀请文传学院专业教师进行针对性授课指导。同时发挥党员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结对帮扶,进行个别辅导和线下答疑,助力少数民族学生提升综合竞争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这种结对帮扶的学习方式让我们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情谊,也增强了我们学好普通话的信心,我们会在努力学习好普通话的同时积极参与推普行动,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彰显中华语言文字魅力。”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的阿依尼萨汗如是说。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作为信息工程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系列活动之一,后续还将组织更多更有效的培训班,增加少数民族同学沟通交流的机会,拓宽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平台,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