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引三提丨三明学院获批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项目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29   浏览次数:88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印发《关于公示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高等院校实施单位的公告》,三明学院作为涵盖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48所院校之一获批公示。

    网络空间已成为国家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疆域,培养网络安全人才对于维护国家安全、满足市场需求、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以及提供多样化的发展方向等方面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下一步,三明学院将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工业信息安全人才培养专项行动计划”项目,致力于培养适用于国家和福建省地方经济建设发展需要,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和系统开发能力的网络安全人才,为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和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